1979854_10152026174818317_241330031_n.jpg  

 

《直到你屬於我》Until you're mine

作者:莎曼珊.海耶斯 Samantha Hayes

譯者:狄芬奇

 

* 內容簡介:

我不會鬆手,我不會停下......
直到你屬於我。

你是孤獨的。你是脆弱的。
可是你擁有別人萬分渴望的「東西」,值得對方不擇手段地強加奪取──
代價,是你的性命。

伯明罕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死亡事件,受害者是位還在念大學的女性,肚中的胎兒遭人殘酷取出,現場第一時間難以判斷這是樁殘酷謀殺或是未婚媽媽的生產意外,洛琳與同為警察的丈夫亞當共同偵辦此案。
於此同時,積極進行家庭人道救援的社工克勞蒂亞再過不久就要生產了,正與即將出海執行任務的軍人丈夫詹姆斯商討應聘保姆的準備事宜,以便協助這家人迎接新生兒的到來,並照顧詹姆斯與前妻生下的一對即將要上小學的雙胞胎男孩。應徵者柔依的經歷與態度簡直可以打上一百分,令克勞蒂亞相當滿意,但她內心那股隱隱不安是怎麼回事?
想要成為完美母親的殷殷期盼,在誰的心底扭曲成邪惡的殺意?

 

* 作者介紹:

「我所記錄的是我做過最可怕的噩夢,我所寫的是我最愛的故事。」
莎曼珊.海耶斯(Samantha Hayes)出生於英格蘭中西部地區,家庭成員除父母外還有個弟弟。十六歲便結束學校生活,曾經當過私家偵探、酒吧女侍、汽車清潔員、水果摘採工、櫃檯收銀員等五花八門的行業,走遍世界各地、住過多個城鎮,這一切都和十歲那年便纏上打字機,展開一場無邊無際的作家夢有關──雖然相隔數十年後才真正實現了夢想。

2003年在一場短篇小說競賽中脫穎而出,因此有機會在一間小型獨立出版社推出了第一本小說。《直到你屬於我》是以莎曼珊.海耶斯為名出版的第五部作品,近期作品都是與家庭有關的心理驚悚故事。目前定居在英國沃里克郡。
作者網站:http://www.samanthahayes.co.uk/

 

* 譯者介紹:

「孩子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為了孩子,有的媽媽可以做出最大的犧牲與奉獻。母愛令人勇敢茁壯,但也可能叫人癡狂。《直到你屬於我》是關於三個女人的故事,她們的人生道路原本互為平行線,卻因緣際會產生交集,有人心懷鬼胎,有人力挽狂瀾,糾結的命運是走上欺騙、背叛和謀殺的不歸路,還是經由母愛獲得救贖?直到你看完最後一頁,或許才能得到解答。」

狄芬奇台北人,和時間賽跑的中年人,和理想奮鬥的平凡人,和推理擁抱的讀書人,譯有《禮諾謀殺案》、《二月三十一日》(遠流)、《阿拉伯之夜謀殺案》、《三口棺材》、《鬼使神偷》、《妙手神偷》、《盲視》(臉譜)和《挖! 墓穴的秘密》(皇冠)等書。

 

* 試讀心得:

我從來不曉得當女人會那麼渴望小貝比,生育他、呵護她,甚至願意不擇手段得到它。書中以三個視角-三種不同的心思,三位女人為了孩子所做的一切-輪流交替著對孩子的盼望、祈求和滿滿的愛,究竟是什麼關係讓他們之間有了牽扯?

雖然工作是從母親手中拿走她們小孩的克勞蒂亞在別人眼中像個壞人,但很少人知道她過去流產多少次、懷了幾次死胎、每次的打擊都讓她的心如刀割,每次的失敗都在她的內心劃上無形、深可見骨的傷痕。那些經歷並沒有使她意志消沉,反而更堅定了克勞蒂亞要保護每個有困難的孩子的決心,她也盡可能無微不至地養育那對可愛的雙胞胎,即便他倆不是親生,她仍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克勞蒂亞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她期許自己成為最棒的母親,盡情地溺愛即將出世的小孩。誰都別想奪取她的孩子。

看似頗有經驗的滿分保母來到摩根-布朗家應徵工作,是件再尋常不過的事,滿足雇主-克勞蒂亞-的各種需求,樣樣處理到最好,對克勞蒂亞來說柔伊簡直是從天掉下的禮物,但她某些行徑-克勞蒂亞挺著大肚子走動時,她的目光總時帶著渴求-卻讓克勞蒂亞質疑:柔伊難道除了到他們家當保母之外,還有其他目的? 然而柔伊對那對雙胞胎確實有一套,幫了克勞蒂亞不少忙。

正在調查令人不寒而慄命案的洛琳同時需要面對家裡的窘境,身為警察的她根本24hr待命,人民需要她時立刻出動,可是她遺忘她的兩位寶貝女兒也需要她,導致他們的關係疏遠,大女兒甚至跟她說要離家出走,她卻無能為力。想到如果她的女兒下場跟她辦案的受害者一樣該怎麼辦? 我們小孩不是很懂父母是用何種方式表達他們對我們的愛,尤其是他們有重大責任在身時,我們無法體會他們的困難,很難去想他們對我們的愛。

不過,對孩子的慈愛達到一個巔峰,如飢似渴的慾望充滿全身之際,它會驅動人做些毫無人性的事。一件又一件的胎中嬰兒慘遭強行拉出母親的子宮事件,搞得人心惶惶,特別是快要分婉的孕婦們害怕卻不敢承認這位連環殺嬰的兇手可能正在暗處伺機而動。也因這幾起案件的某位受害人與克勞蒂亞工作所屬單位有關,使得他們三人的生命中有了交會點。而那些再微小不過的細節,竟引爆出了更黑暗的秘密! 表面上明明毫無關聯的人,事實上可是有很多隱情的!!! 完全被作者耍得團團轉的我,一直認定某A應該是兇手,或某B-老毛病XDD,他們的犯案動機到底是什麼? 為何作者以這三位女人敘述整件事情? 果然,到了壓軸,所有事情都攤開曬日啦!? 雖然翻到見底時忍不住飆幾下髒話,但作者給的結局太棒啦! 別誤會喔!!! 我不是指「那結局」很棒,而是「那結局」肯定嚇了不少人! (我懷疑這仍會讓人誤會我有變態的心理...)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 台灣封面:

280483695.jpg  

 

* 外國書封:

 16142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