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58_10151455083803317_1119786168_n.jpg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的網頁:《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   Shadow and Bone (The Grisha Trilogy Book 1)

有被刊登入書評喔!

特別請朋友照的相~那時我超激動的!(最後那一個書評喔!:)))

1043929_509334275805746_1111339690_n.jpg  

 

畢竟是第一次能參加試讀,所以看見自己的書評被印刷出來,不免會激動一陣子~

 

內容(如果不想多開一個視窗,就直接看吧~) :

《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
作者:李-芭度葛  Leigh Bardugo
譯者:吳妍儀


簡介:
她召來陽光,拯救他的生命。
⋯⋯ 從那一刻起,命運開始轉向:
她可能會愛上與他截然不同的人,
而他可能必須幫助那人來擁有她。

拉夫卡王國的西側被一道恐怖的黑幕隔絕。
數百年前,闇主製造了黑幕,卻無法有效控制,
潛伏著可怕怪物的黑幕吞噬了土地、隔絕了外界,
強行穿越黑幕的時候,總會有人犧牲。
就連身負異能的格里莎戰士們,都沒有破解之道。

瘦小的阿麗娜在軍團裡負責繪製地圖,
和她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瑪爾,則是軍團裡最迷人也最厲害的追蹤手。
他們的軍團隨著格里莎穿越黑幕的時候遭到怪物攻擊,
在生死存亡的一刻,阿麗娜的體內衝出一股力量,
剎時間,光芒迸現,逼退了黑暗裡的魔物。

召喚陽光,正是破除黑幕的關鍵能力。
阿麗娜證明自己應該是個格里莎,於是被召進宮庭,
開始學習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
躋身特權階級,對阿麗娜這種孤兒而言是美夢成真,
但這表示:阿麗娜不只得要離開青梅竹馬的瑪爾,
進入宮庭後,還得面對長相俊美、手掌大權的這一代闇主。

和瑪爾斷了聯繫,闇主則極度重視阿麗娜,
阿麗娜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沒法子好好運用自己的力量,
也不確定怎麼面對自己似乎悄悄改變的情感與慾望……

阿麗娜的天賦為什麼沒被及早發掘?
闇主的計劃裡,是否藏著其他陰謀?
瑪爾被指派的新任務,可能完成嗎?

她能召喚陽光,
但能否決定自己的方向?


-----------------------------------------------------------------------------------------

作者介紹:

【作者】李.芭度葛出生在耶路撒冷,在洛杉磯長大,是耶魯大學的畢業生。在她身為好萊塢化妝師的另一種人生裡,她沉浸於對魔力、食屍鬼與特殊服裝的愛好之中;她偶爾會跟她的樂團「自動機械船長」(Captain Automatic)一起獻唱。 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網站:http://www.leighbardugo.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ishaTrilogy

【譯者】吳妍儀,中正哲研所碩士畢業,現為專職譯者,小說類譯作有《傲慢與偏見》(商周)、《撒旦的情歌》(遠流)、《WWW.甦醒》(貓頭鷹)、《亡命抉擇》、《明信片殺手》(商務)、《魔女高校》系列(漫遊者文化)、《魔女嘉莉》(皇冠)、《傲慢與偏見與僵屍》(小異出版)、《雪地拼圖》(馬可孛羅)、《紐約好精靈》(麥田)、《天真善感的愛人》、《蓋布瑞爾的眼淚》(木馬出版)。


-----------------------------------------------------------------------------------------

試讀心得:

    一開始閱讀文章時,並沒有立刻被吸引住,但我知道好戲在後頭。當閱讀到有兩個格里莎在男孩和女孩的視線範圍時,我想說:格里莎不是人名啊?之後才知道是一個種族的別稱。對於格里莎出現的階級制度實在明顯,尤其是衣服和克夫塔上的圖案。對於阿麗娜無法控制陽光的原因,我真的相信她的說法,但曉得她是為了瑪爾抑制力量時,我瞬間被她給感動,雖然到孤兒院並沒有相處好幾年,但產生的友情比長遠累積起來的還要強大。但當阿麗娜被關在闇主的馬車期間,她似乎沒有太多心思想到瑪爾,或許是因為被急著逃回軍營的想法覆蓋住了。到了小宮殿,我好高興作者有讓阿麗娜有個朋友可以聊八卦,即使珍雅之前或之後做過甚麼事都沒關係,畢竟有個朋友陪自己熬過 自己認為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是很重要的,要是沒有珍雅,只剩那些戴上面具的朋友,我不曉得阿麗娜要怎麼活著。其實我還滿忌妒阿麗娜有那兩位老師教她,雖然會讓自己有些皮肉傷,但卻可以增強自己的體力,避免被人以大欺小。看著佐亞被欺負還是泛起一點微笑,那可不是良好示範啊!但高傲的人總要給點教訓。
    最讓我佩服的是坐著對於建築物細膩的描述,還有阿麗娜的力量湧上身體時所表達的語言,彷彿作者就是她,她就是作者,所以作者懂得如何敘述那股力量的感覺,和建築物的外觀。看到護城河圍著的小世界上鑲滿著各種珠寶、鑽石,真的讓我有股衝動:賞國王好幾個巴掌!外頭的人民正在為了國家賣命戰爭,而小世界中的格里莎和王室們居然享有多到不行的財富。那種暴政真的該被推翻才對!最後我看到國王染病的消息,我還滿開心的,但那個小世界的格里莎們還是能享受比付出勞命的百姓更高的待遇。這讓我非常不悅。
    或許是因為她認為自己回去找瑪爾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才了解到自己其實在抑制她體內的陽光。我認為她被迫離開瑪爾身邊是對的,這樣她才能釋放自己的力量,並學會如何運用它,她放棄瑪爾,擁抱自己的陽光。雖然我有點生氣,但她確實需要學會控制她體內的陽光。大衛幫她做的鏡片更是讓我訝異,那場舞會我真想親自去見識見識呢!雖然稍晚闇主誘惑她時的感受相當細緻,但總讓我覺得事情必有蹊蹺,但腦中有個回應說:說不定他真的喜歡她啊!結果闇主的所作所為都是騙局,但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演員,想必他到我們這來,絕對會賺一大筆錢,正好可以滿足他的欲求。或許啦。
    我超級害怕阿麗娜會發生甚麼意外。在舞會上,我怕闇主會捉弄她,讓她的尊嚴灑地。芭格拉很有耐心告訴她所有事情的真相時,我怕闇主會讓阿麗娜在未來所要面臨的慘事發生。在他們逃跑時,我更加緊張,結果只有兩個,不是被抓,就是她殺了闇主。但提到芭格拉,真的很佩服當時她如此地耐心向阿麗娜解釋,那時我很火大阿麗娜因為被闇主迷惑,所以完全不相信芭格拉。直到芭格拉說她是闇主的母親,我確實被嚇到,但也認同這本書的情節是合理的。當珍雅、芭格拉和闇主一直暗示阿麗娜她即將要遇到的事,作者把它隱藏的很好,讓我完全相信闇主所說的話。在阿麗娜逃亡期間,我比較佩服的是阿麗娜的堅強和勇氣,以及她將那兩位老師所教她的事物都有運用到。而瑪爾出現陪著阿麗娜時,我很感謝瑪爾並不是我以為的男人,爭風吃醋啦、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他還是以前的瑪爾---最優良、特別的追蹤手---幫助阿麗娜,並且有計畫地思考,頭腦思緒清晰,不會被外界所影響。他能感應到他所想找的東西,雖然可能沒找到,但他依然有信心地繼續尋找。
    當他們終於了解到自己與對方的感情是相同的,隨即而來的是雄鹿。或許每當阿麗娜解開她心中的某個結時,在未來等待她已久的事物也會隨之而來。我知道最後阿麗娜還是會被迫戴上項圈,但我以為或許雄鹿有些機率可以逃過一劫,但雄鹿沒那麼做,牠知道牠的使命是甚麼。而這就是阿麗娜的下一個問題。因為瑪爾的關係,她被迫討好闇主,她再度走回她從軍營離開碰上敵人之後的旅途,她又回到那個讓她力量覺醒的黑幕。因為瑪爾,她展放她的光芒;因為瑪爾,她了解到雄鹿為何每天讓她做到那個夢---仁慈---闇主所缺乏的。在緊要關頭,因為瑪爾,因為她愛瑪爾,所以為了保護他,她會竭盡所能,就像瑪爾對她一樣。而在那刻,她終於了解到自己可以掌控回那道陽光,就算闇主有黑暗,但黑暗的天敵是光明,也就是仁慈。她的確問了船上的格里莎是否有意要離開闇主,但他們不為所動,所以當阿麗娜拋下他們時,我認為阿麗娜不必再為此敢對懺悔。她給了他們選擇,既然他們選擇黑暗,她其實不必不敢接受自己拋下他們。
    最後的結局讓我感動快流淚。雖然他們倆從來沒有像樣的家,但他們屬於彼此,他們倆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個家。我很感謝作者將結局背景放在男孩和女孩正在真海上,而不是闇主在哪。
    在看這本書時,在某個時間點,自己必須將書擱在一邊時,真的,我沒辦下停下來不看這本書,直到自己發現我花了意天的時間看完這本書。而我不覺得自己浪費了那段時間,因為我體會書中的很多事。


感謝:
謝謝讀癮出版社給了我這個機會試閱這本書,以上內容完全出自於我的腦袋,所以你們可以放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真的很謝謝你們!
根據我在痞客邦看到的訊息,另外還有三個電子書外傳,希望你們能簽下版權!


((以上文章請勿複製,否則侵占智慧財產權))


------------------------------------------------------------------------------------------------------------------------------

其實我剛開始給一位我的好朋友(國資班)看,她完全不解我在寫什麼..

因為寫太主觀了~但有人跟我說主觀沒有甚麼關係~XP 所以我就繼續主觀啦~

可能只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才曉得我大多內容在寫什麼吧~ XD

希望有人能指點指點~

有為好友也對我提出一些建議,讓我看見這篇心得其實有些缺漏~我會改進滴!:)))

 

 

* 台灣書封:

-新版

1-太陽召喚(new)

-舊版

0010590881.jpg

 

* 外國書封:

1369734574-1914010536_m.jpg 1369734575-672287819_m.jpg

 

外國 FB 粉絲網頁:Shadow & Bone

台灣 FB 粉絲網頁:太陽召喚粉絲團

台灣出版社 FB 粉絲網頁:讀癮Do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