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87014.jpg 0010593288.jpg

* 內容簡介:

No.1 血衣安娜 Anna Dressed in Blood 

死亡不是阻礙,而是給了我愛上妳的機會

 

她,被詛咒和怒火纏身的亡靈,六十年來殺死無數活人
他,擁有魔法匕首的惡靈殺手,前往各地狩獵作亂鬼魂
這一次的任務,他本該親手將她送回地獄
卻發現自己對眼前恐怖又美麗的死亡化身,產生前所未有的感情......

十七歲少年卡斯是個亡靈殺手。

三年前,他的父親在一次獵鬼任務中不幸遇害,只留下一柄魔法儀式匕首給卡斯。他繼承父業,跟隨祕密委託與傳說在全國各地奔波,獵殺四處作亂、危害活人的鬼魂。多年來,卡斯過著沒有朋友、沒有安穩未來的生活。他從不自認為是什麼除靈英雄,他只有一個目標:總有一天要回去殺了害死他父親的惡靈。

這一次,為了獵殺被當地人稱為「血衣安娜」的少女惡靈,卡斯和身為藥草女巫的母親搬到新的城市。他原本以為這次的任務就像以前一樣:搬來、追捕、下手、離開,卻發現「血衣安娜」是個被咒語和冤屈怒火纏身的女孩。六十多年前被殘忍謀殺後,只要有人膽敢靠近她的房子,安娜就會殺死每一個走進門口的活人。

那一天,卡斯追查線索的過程出了差錯,照理說安娜應該會殺了他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一刻,她居然下不了手。而他,原本該將安娜送回死者該去的地方,卻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受到她的恐怖與美麗吸引......

 

No.2 噩夢少女 Girl of Nightmares

為了妳,我可以跨越死亡的盡頭

 

安娜去了哪裡? 她終於安息了嗎?
但我最想知道的是──她還能回到我身邊嗎?

我們互相凝視了許久。她的影像突然像舊電影的帶子一樣,先抖了一下,然後忽隱忽現。

「我想念妳。」我輕聲說。

安娜眨眨眼,當她再看向我時,她的眼睛全被血染紅了。一隻看不見的手切開又闔上她的胸膛,噴出的血濺在她的雙臂上,蹦開、消失,像一朵朵怪異的花。

 

自從少女惡靈「血衣安娜」拖著奧比巫魔在卡斯面前消失後,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卡斯忘不了她。湯瑪士和卡蜜兒不斷提醒他,安娜犧牲自己是為了讓卡斯活下去,但不是像個行屍走肉般活著。卡斯知道他的朋友們是對的,但對他來說,沒有一個活生生的女孩比得上他深愛的幽靈少女。

現在他走到哪裡都看到安娜:有時在他的睡夢中,甚至在他醒著的時候也看得見。不只湯瑪士和卡蜜兒,連卡斯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但這些影像似乎並非只是他的幻想,他看見安娜飽受酷刑折磨,身體布滿比她被謀殺時還更可怕的傷口,眼神空洞黑暗,而且景像一次比一次殘忍。

卡斯不知道安娜消失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知道她不應該遭受現在加諸在她身上的痛苦。安娜救過卡斯的命不只一次,現在該是他回報的時候了。卡斯發誓,他會找到安娜。他的安娜。

 

 

* 作者簡介: 

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為英國北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文學創作藝術碩士。她在美國華盛頓州生活、寫作,還有開車時禮讓動物。自幼便立志成為作家,喜歡看恐怖小說、欣賞希臘神話、生紅肉,還有素食主義。她曾發表數篇超自然奇幻短篇故事,活躍於各種類型寫作社群。

布雷克熱愛恐怖電玩《沉默之丘 Silent Hill》,卻苦於找不到一起玩的夥伴。在「缺乏恐怖、黑暗養分」的症狀下,穿著染血的純白長裙、黑髮在空中飄動的美麗女鬼便從她腦海中誕生。

《血衣安娜》是她第二部長篇小說,甫出版即獲得各大書評媒體讚賞、好評不斷,獲獎眾多。二O一三年一月,《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毫不遲疑搶下電影版權。

寫完《血衣安娜》二部曲後,布雷克目前正在創作她的第一個青少年三部曲作品。

 

* 譯者簡介

卓妙容在臺灣大學會計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矽谷科技公司財務部十餘年。譯有《打造暢銷書》、《金融吃人魔:如何與高風險市場共舞》、《美人心機》、《百分之七的溶液》等書。

 

-----------------------------------------------------------------------------------------------

滿佩服作者能寫出男孩子的心態,但仔細閱讀,還是會看出文字中有女孩的心態~

剛開始聽大家談論這本書時,感覺應該沒什麼好看,所以拖到今天 (Jul 22) 才看完第一集。

有些文法,或說是飽足感沒到,可能因為是女作家寫的? 挑戰男孩心理寫作有一定的困難,除非自己很了解或猜透十七歲男孩在想什麼。

但這本書真的吸引到我了! 就像其他讀者一樣,無法停止的看下去!

話說, 我看的每本書都讓我這樣... 如果可能的話,我滿想建議作者或譯者看看卡洛斯.魯依斯.薩豐的作品,特別是那位女譯者翻的如此豪爽!

每次看幾個人的文章時,我總會建議他們看哪些書,我認為他們能像我一樣體會到書中文字的意義和手法,或許比我更厲害的能寫出那種感覺哩! 我都找不到詞表達那種心態,但誰又想聽呢?

話歸正題,閱讀到湯瑪士和卡蜜兒 (我沒記錯名字的話啦) 時,佩服卡蜜兒的冷靜和理智,雖然有時會尖叫,但比大多數書中一些女性還要理智了!

我一直以為威爾會做出什麼,作者會增加他的戲份之類的,讓我們有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但作者將他的生命與蔡斯畫下句點,總覺得有點可惜。

或許該增加對人的描述? 但男孩子應該很少注意到吧? 更何況是個成天計畫殺鬼的男孩。

期待作者會寫番外篇之類的書~ 例如安娜的心態? X目

 

等到八月初在打完吧! 畢竟八月一號就要上是最後一本了~

 

今天 (Aug 6) 再度閱讀<<血衣安娜>> (其實昨晚就在看嚕~ :),發現自己其實看到後面,幾乎忘了前面的劇情。所以當看到安娜是如何克制被她媽詛咒換來的怪物,不免覺得安娜比同齡女性更加了解自己面對的是什麼(?),也可能是因為她在那屋子待了幾十年... 而卡斯似乎在接到 "血衣安娜" 的紙條時對她產生感情,類似 <<美麗魔物>> 中伊森雖然沒見到蕾娜,只在夢中感覺到她,卻已經愛上她了~

或許是因為剛看完 <<美麗魔物>>的關係,對卡斯的母親為白巫師特別好奇~ 我有點害怕自己會買一堆藥草回家 = 口 = (雖然我打算買鼠尾草了 xD)。雖然摩爾法蘭也是巫師...但是是黑巫師,同時也會巫毒,這讓看過 <<美麗渾沌>> 的人感到挺困惑的...艾瑪說那名祭司是惡魔...我又扯到美麗魔物,sorry~ 我還在思考要不要介紹美麗魔物,但還是等她第四集翻完再說吧!

其實 <<美麗魔物>> & <<血衣安娜>> 是我看過的小說中,(如果完美世界系列不算的話) 唯二是女作家以男主角的自我觀點寫出來的小說,所以我對這兩本書的男性想法感到稀奇,太過謹慎、縝密(?),專注於思考的時間較多,所以我會覺得很容易那比較偏向女性寫法。而男作家通常以男主角思考放式寫作的書有 向達倫著的 & <<遺忘書之墓系列>>,就顯得不一樣,因為作家本身是主角的性別,外加要以 "我" 寫作的話,比較好寫和容易表達。在我看 <<遺忘書之墓系列>> 時,套句 <<分歧者>> 的幾個詞: "比較無私",心裡想法偏向講述別人,很少是自己(?),而且語氣特別豪爽客氣(這應該是人的品格不同..? xD)。好像偏離主題很遠了...

喔喔!那就進入 <<噩夢少女>> 吧!

看到第五頁就讓我很氣憤,有些人就是這樣,總認為那些錯誤都要由一個人負責而那人絕不會是自己。他們只願意相信 "自己想要" 相信的事物,掩蓋真相,不願承認事實,這是最糟糕的事。幸好不是全部的人都這樣。

還沒開始看 <<噩夢少女>> 大家就想知道安娜去了哪裡,對吧? 否則為何要辦那個活動。看到安娜已經每分每秒出現在卡斯的雙眼之間,不禁為他感到可悲。他愛她,卻只能在旁看著安娜受盡各種折磨。他很勇敢, "我們兩個靜靜地坐著,傳遞彼此的痛楚。我盡全力地不讓自己閉上雙眼,因為我知道,她想要我看"。

主題是 "尋找安娜" 呢? 還是,找回主角的本質?

卡斯從小就在鬼魂中長大,因為他爸被一隻鬼咬死,所以拾起那把刀,繼承他爸的工作、血脈,這輩子沒機會享受平凡青少年的生活。直到安娜將他的生活打亂。第一天開學(好像吧?)就讓一個人死了,兩位聰慧的朋友不信法蘭那套誤導,所以他的圈圈變大啦,雖然有位機車的死了。之後他們發現安娜跟其他的鬼不同,基於她媽病態的詛咒。外加他們發現那位咬死他老爸的鬼居然附著在那把儀式刀上,渴望著安娜的能量。就這樣從殺死安娜,轉為拯救安娜、保護安娜。但最後,是安娜救了他們,代價是各種慘痛的折磨。卡斯開始失魂落魄,而他的兩位盟友讓他停留在雷灣比他之前停留過的地方還要久,接觸正常生活。被排擠幾乎是每個人都享有的權利 (哈! = P),但卡斯不在乎,他只想找到安娜  or 找到她就能找回原本的自己? 那讓我憶起一部電影 <<心靈鑰匙>>,一位小男孩因為911事件失去父親,(略過~) 認定八分鐘他和他爸的XXX(?)在流逝,(略過~) 而他發現了一把鑰匙,進而開始了一套尋寶遊戲。 (略過~) 他認為或許找到那把鑰匙對應的鎖,就可以將那八分鐘延長至永恆。(略過~) 總之,這部片還滿好看的~ 推薦大家到 HBO 去欣賞~ :)

其實在看書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很多疑問,但最後或還在中間時,讀者就會了解。而他們為何要叫卡斯放下呢? 因為他們知道,或說感應到,如果放任卡斯或幫助他繼續走下去,他可能會有危險什麼的。但那些人不知道的是,卡斯愛她,所以沒有東西可以阻礙他找到安娜,所以我認為,到了某種程度上的危險,那些堅持要他放下的人只能選擇引導和幫他,盡力讓他避免危險。可是,卡斯比同齡人經歷過更危險、更可怕的事,所以,他們應該相信他的能力。但我還沒看完,所以想法可能會改變吧~

"「因為這世界有它的規則。」她回答,「不應該破壞的規則。」" 瞬間讓我憶起 萬靈法則 也不該被破壞,但,要是破壞 (雖有必有災難發生) 出現新的轉機呢? 總之,一切的選擇皆有代價,不是嗎? 我們只能盡力避免付出最大的成本。除了,「只要我們擁有彼此,那就不是犧牲。」Love :)

突然扯到別處,但還在小說範圍,應該沒人介意吧? 話說,又有幾個人想看我打的文章? 卡蜜兒真的忍了很多事,人們不願相信的事。再度讚美卡蜜兒可以接受那一切,雖然那只是冰山一角。到一百頁時,卡斯終於發現卡蜜兒真的 "鬆了口氣" ,雖然他們未來要做的事比見到 (女巫)亡魂還要更驚險,但卡斯的小圈圈還在呢! 他們很勇敢,比很多人,不只同齡人,還要更勇敢。

出現在卡斯雙眼之間的安娜,原來是因為安娜在地獄幻想著能見到卡斯 (但也的確見到啦~) 才有的。雖然只有幾周,但他們卻已深深愛上對方......

" 有句話說,有了答案之後,便會產生更多問題。這句話確實有理,總是有更多狀況等著你去發現、更多知識等著你去學習、更多任務等著你去完成。" 這句話說得非常對,卻只有少數的人真正去了解。這就是我們為何要在台下看老師口沫橫飛,手中的筆依然不停的在記下黑板上的東西。因為我們在學校學的東西是每位上過學的人都懂得知識。其實國文課那些讓你感到無聊的文字也在傾訴你現在小說悟出來的道理,前提是你能感受到作者真正要表達的涵義。至於為何現在的學生(包括我)恨不得自己不用聽老師講課呢? 那是因為台上的老師有些只是盡本分的上課、領薪水、餬口飯過生活,只因為學生們很少能遇到真心想要傳達知識和其道理的老師。扯遠了,抱歉。

看來那把匕首真的成了關鍵---一道門。我一定要把如何使用匕首打上來! 我有點怕自數上限了...看到卡蜜兒那樣對湯瑪士有點惱怒,除非她有非常好的藉口,否則她不配得到原諒。畢竟他們三個經歷了那麼多事,也自願承受那些人們不願相信的事,而他們的關係不該那麼容易被破壞,希望有原因。他的圈圈破了。她放走了真愛...她選擇另一條自己原本該走的路,她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麼,卻不知那個痛苦會怎樣折磨。無奈的搖頭啊...一個破碎的愛情,可以使某方走向歧路。再度搖頭... 嘎,匕首的儀式既血腥又殘酷,沒必要打...又搖頭...

英國也藏了不少秘密等著我們發掘呢! 但看到卡蜜兒飛奔到英國還是讓我驚訝幾秒才繼續閱讀。繼續佩服卡蜜兒的堅強和勇氣,如果她不是小說裡的人物,我會對著她微笑 xD  好吧,那片森林時在噁心,怎麼會有人想在那邊自殺或那麼容易被引誘哩? 噁爆了,我希望這小說不會拍成電影,雖然陰屍路看了很多,但現在科技,尤其是電影特效如此發達,我可不敢想像有幾個人看到那畫面真的被嚇死啊!

我得承認,看到最後,我快哭出來了。就算卡斯能帶她回到凡間,我依然想不出他們會有多好的結局。或許卡斯那樣做是最好的,或許不是。或許安娜會待在那麼迷惑人心的"天堂",或許她會發現那一切都是假的,或許她可以在下輩子遇見卡斯,與他廝守。但,那都是人死後的可能是必經的路程(?),我不確定,誰能確定呢? 或許那正是 <<特務天使>> 中的天堂吧? 接下來的發展或許會有些人想要猜測,希望作者能寫出它們之後的故事。但是,每段故事都會有他的結尾,讓我們去猜測,讓我們去了解作者想表達什麼,而那些結尾不會伴著死亡結束,雖然有些作者會以此為結局,但其實那是在引領我們吧? :) 結局並不代表結束,如果真要說結束,那可能得等上永恆了。又來了! xD <<不朽之心>> 呀~

啊,還有,可別學我那麼晚睡呀! 還是要有些規律的生活,除非你是被出版社逼瘋的作家,or 時差還沒調適好的旅者,or 你的生活也出些奇幻呀~即使你是其中的夜貓子,建議你們還是早點睡,尤其是趁光線還沒照進窗簾時,免得你們的皮膚變得更黑啊! 好像又有啥科學研究說 我們的皮膚有退黑速啥的,在沒有冷光或太陽光照射我們時,那些細胞會把我們的皮膚慢慢變回該有的膚色之類的~我是有點相信啦,畢竟我確實有白回來喔~ xP

 

 

* 外國書封

Covers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