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38142.jpg  

 

《真愛陌生人》Thanks for the memory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Cecelia Ahern

譯者:呂奕欣

 

* 內容簡介:

人總要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才是完整......

因為一場可怕的意外,她輸了一次血,從此有了另一個人的記憶:
因為一次搭訕,他捐了一次血,沒想到卻開始對一個陌生女子魂牽夢繫......

喬依絲不僅婚姻觸礁,還幾乎失去人生中的一切。

在撐過一場導致她住院、輸了一堆血的可怕意外之後, 她竟開始想起一些未曾見過的面孔,知道巴黎的大街小巷──而她從未去過巴黎, 會說從來沒學過的語言,突然很瞭解建築史,連口味也大大改變, 她現在的人生,變得好像不再屬於她, 更怪的是,那位在髮廊偶然相遇的男子一直讓她有種莫名的似曾相識感......

賈斯丁,藝術與建築史教授,離婚男一名, 為了離女兒近一點,他放棄了美國的工作和漂亮房子,來到都柏林擔任教職, 煩躁孤單的他,為了搭訕漂亮女醫生,還克服針頭恐懼症,捐出生平第一次的血, 就在捐血後沒多久,某天,他突然收到一籃馬芬鬆糕,附上一張寫著「謝謝你...」的小卡, 送乾洗的衣服有人幫忙領回,每天早上有報紙和咖啡送到家門口, 做這些事的人到底是誰? 怎麼會知道他曾許下的願望清單......?

 

* 作者介紹:

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1981年9月30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愛爾蘭前總理柏提‧艾亨的女兒。 曾取得新聞與大眾傳播學位。 21歲時,寫下第一本小說《PS, 我愛妳》暢銷40個國家,成為2004年最暢銷的新人小說,也改編成同名電影。

此書同時高踞愛爾蘭和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榜TOP1,在歐洲和美國也很受歡迎,並在德國暢銷書榜盤桓達一年以上,她因本書獲得2004/5英國書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

才華洋溢的她更於2008年獲頒最佳新進作家獎 (Best New Writer at the Glamour Women of the Year Awards)的肯定。 至今,她的作品在48個國家發行,售出超過1300萬冊。另外,她也參與美國ABC電視台熱門喜劇「誰是莎蔓莎」(Samantha Who?)的製作,獲得艾美獎的肯定。 目前於都柏林定居。

著有:《最後的禮物》、《我一直都在》、《在妳身邊90天》、《在這裡等妳》、《星期一的邀約信》(春光)、《PS,我愛妳》(時報)

作者網站:www.cecelia-ahern.com

 

* 譯者介紹:

呂奕欣

師大翻譯所筆譯組畢業,曾任職於出版公司與金融業,現專事翻譯,譯作囊括生活、建築設計、文學小說、語言學習、商業管理等領域。

 

* 試讀心得:

原本還猶豫該看哪本書的我,望見賈斯汀的幽默,我瞬間被吸引,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呀!

以捐血為主題告訴我們它的重要性,還有此舉能幫助多少人活著的主題,加上猶如電影般情節的渲染,讓這本書顯得更有趣、也能發人省思。

女主角從輸血後引出的一些莫名的知識,到大概撇清事實的過程中,她了解了許多生命道理,在書中的許多角落,女主角的思想中,作者透過文字向我們傳達許多人生上我們每個人幾乎都遇到的問題,而那些解答必須由自己找出且體會其中的內涵。

猶如女主角,打算放棄生命的她,因為父親不放棄自己的女兒就那麼死去,她還活著,而心臟打出的血有些是別人的。當她在醫院醒來後,並沒有因為憶起那場意外的傷痛而輕視自己的生命,反倒是知道自己該好好休息,讓自己的身心放個假。雖然自從輸血之後引發出的種種事情,但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處境而忘記她年事已高的父親和她的朋友。而且,當女主角選擇追尋莫名出現的知識、能力和記憶,途中雖碰上一堆阻礙,卻依然照著自己的直覺往前走,相信自己能找到解答。反映在現實生活中,如果自己發生了意外而喪失某個對自己很重要的寶貝,他或她還能繼續生活嗎? 或者選擇盲目地過日子? 發生了許多自己不敢相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後,要如何撫平心境,繼續充實地過活呢? 現代人幾乎都以自己為中心,「我」最重要,要是他們遇到類似像書中的意外,他們還會顧及到別人,甚至是自己的家人嗎? 想當然爾,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我也會很暴躁,希望能獨處,對周遭的人兇巴巴的。但當我們學會「同理心」時,自然而然地會先把自己的事擺在一邊,小心不傷到任何好心幫助自己的人,即使那人笨到不顧及當事人的感受 =   =     說到底,在這麼如此現實的社會中,當你突然有別人的知識、能力和記憶,你是會認為自己發瘋了呢? 還是以為那種是很酷? 現代的人呀,太忙於追求物質上的需求,可能連那種事都懶得管呢! 不像女主角,有追求真相的慾望,想要搞清楚自己發生什麼事。

對針頭相當恐懼的男主角,為了某些因素(不只是為了搭訕女醫師啦!XD),捐出自己的一部份,拯救了他完全不可能會認識的陌生人。在一次次的「巧合」中,男女主角相似無數次,殊不知連結自己和對方的那條線代表什麼意義,直到各自發現真相。他們的每次選擇都讓我嚇個半死,要是他決定怎樣怎樣該怎麼辦? 這樣就見不到她啦! 他幹嘛這樣呢!!? 一大堆話語就在我腦海中迸出,彷彿在看電影,卻能置身其境般,在男女主角耳邊大喊。每次他們擦身而過,發現對方的存在,打算去找對方聊一下,卻被從從阻擾,快把我給急死啦! 雖然有幾次是男女主角選擇逃避不跟對方見面,但我耐著性子看見最後如同電影卻符合現實的結局,不禁落下淚來,非常肯定這本小說如果翻拍成電影一定超好看XDD

本書的內容因為沒有奇幻呀(有一點啦!?xD)~ 或是以烏托邦為背景,而是用最貼近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一些瑣碎的事,還有滿滿的幽默,道出忙碌的人們很少會去思考、反省的問題和哲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心願路線」。雖然我不會走小徑,但我會慢慢開闢新的道路給自己走 :)))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唷!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XDD

 

 

 

*台灣書封:

635235572221218750.jpg

 

* 外國書封(:

tumblr_lpnyagpzt61ql87am1.jpg memories.jpg 9780061706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