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000_758401317541497_6593889185674377060_o  

 

* 內容簡介:

愛麗絲,正常的十六歲少女,正常的青少年生活經驗:零。
十六年來,愛麗絲忍受著不合理的家規,從未在日落後踏出家門一步,也因此喪失了交朋友的機會。爸爸成天酗酒、限制她和妹妹的一舉一動,因為他深信門外有「怪物」,它們會殺死每一個夜晚還逗留在外的人。
就在那一天,愛麗絲終於無法再忍耐爸爸的瘋狂,威脅爸媽一定要出席妹妹最重視的芭蕾舞表演,不然她就要帶著妹妹兩個人自己出門。但愛麗絲不知道,這會是她此生最錯誤的決定。
就在回程路上,爸爸突然發狂,讓車子開始打滑、翻滾……愛麗絲在劇痛和鮮血之中醒來,看到爸媽和妹妹破碎的屍體,就在她還無法接受現實時,愛麗絲看到了──從夜晚的霧氣中,出現了「某種東西」,開始啃食她的家人。
愛麗絲就快和爸爸一樣發瘋了嗎?還是那些「怪物」其實都是真的?失去一切的愛麗絲被祖父母收留,試圖把悲傷鎖在內心深處。但她開始時不時在晚上看見庭院裡有不尋常的動靜......
帶著這些祕密,愛麗絲轉入新學校。就在第一天,她遇見了全校最惡名昭彰的男孩──科爾。令她大吃一驚的是,兩人之間居然產生了超現實的精神連結,讓她發現自己和爸爸並沒有發瘋,而是早已身陷一個長久隱藏在現實世界底下、血腥又殘暴的超自然世界。而這個闇影世界正準備吞噬掉愛麗絲所知的世界......
在科爾的指導下,愛麗絲必須盡快學會跟闇影世界對抗的方法,但同時也要盡力抵抗科爾對她的吸引力,因為她開始察覺,這個男孩身上懷有某個祕密,這個祕密可能比闇影世界還要致命......

 

* 作者介紹:

珍娜‧沙瓦德(Gena Showalter)1975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州,至今已出版25本小說以上,被《紐約時報》及《今日美國》譽為暢銷榜作家。沙瓦德的作品類型橫跨當代羅曼史、超自然羅曼史,以及青少年小說。

 

* 譯者介紹:

楊佳蓉為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背負文字橫越語言的洪流,在翻譯之海中載浮載沉。譯有《迷蹤》、《殺戮時刻》(台灣商務出版)、《壁花姊妹秘密通信》系列(繆思出版)、《喚魔者》系列(皇冠出版)等書。

 

-----------------------------------------------------------------------------------------------

耳熟能詳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重遊仙境》等童話故事在近年可見許多改編小說,就我渺小的記憶中有三部系列就是以其為背景創作。上周末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正是限制級的《愛麗濕夢遊仙境 Fifty Shades of Alice in Wonderland(?)》,由於我目前擠不出錢來買另一部《愛麗絲重遊仙境 Splintered》來看看,所以可別說我想歪唷! 鑒於閱讀了那本書,我才赫然發現,其實我沒那麼了解童話故事的真實情節。有滿坑滿谷的改編故事,我真的不曉得哪個才是原創,頂多是人物的稱呼、背景大致相同,至於情節也不那麼重要了。尤其動畫片、影集與電影造成更多差異,愛麗絲、白兔、紅心女王等主角呈現給觀眾的fu也大相逕同,減少了童話故事對我們的新鮮感。雖說我都已經快上大學了,不適合再當聽床邊故事的小孩,童話故事仍然對我有足給的影響力,拉著我進入他們的異想世界。我想大概是為了吸引更廣的年齡族群,刻意裝飾了故事內容,反而漸漸失去它原本該有的模樣。

不過呀,作者所表達的愛麗絲佔主要部分,她的思考邏輯、行為舉止或面對事情的態度較讓我(們)注意。現實生活中的愛麗絲‧貝爾(小名:愛麗)沒有跟隨著白兔跌進兔子洞中,而是無意把家人與自己推進死亡窟洞,倖存下來的她得承受一切苦痛,努力接受命運的殘酷。好在有個女孩-凱特-活蹦亂跳地闖進她悲慘的餘生中,讓她感到些許安慰。起初,我以為凱特是那種壞女孩類型的女生,像是之後出現的瑪肯西,誰知道作者讓她成為開朗大方的乖女孩!例如不准講髒話、打扮的體面(?),未來考上好大學、擁有不錯工作、會嫁給一位好老公、生出幾個可愛的小寶寶的那種女孩,我還真認為她會扮演這類角色,即使她跟愛麗說過她要怎樣對付她「前男友」。當愛麗瞥見凱特有異狀時,疑心瞬間暴漲,不曉得我怎麼搞得,懷疑凱特知道些什麼,對愛麗居心不良,這絕對是看太多犯罪驚悚類小說的緣故。到頭來,作者仍讓凱特賦予當愛麗最要好的知己之使命,我認了,盡力放下戒心,望著她是如何為朋友著想、不讓她們操心。有這種朋友真好。患難見真情,在愛麗被同學排擠時,凱特沒像其他那些女生趁機逃走、與之釐清關係,她還記得前一陣子遭受過同樣的對待。而且不斷支持著愛麗,別管那些無知的人以訛傳訛,謠言總會有平息的一天。

還是老樣子,學校就是會有些惡霸或權力強勢的人令旁人瞄一眼,隨即敬(畏)而遠之。其實愛麗也不是故意要跟全校最為恐懼的惡霸頭頭有交集呀~ 就那麼四目相交,「蹦!」,愛的火花來不及爆,他們就看上對方啦。不小心讓我給想到,有好幾部系列的男主角都屬於人眼中壞壞型男孩!無關緊要,因為這群凶神惡煞的人絕非靠蠻力和殺氣使人們臣服(咦?!),他們是受過精密訓練的屍靈獵人。在此,作者使這個世界又多了幾個邪惡生物,還有送他們進入真正死亡的力量。這部分挺複雜的,但作者讓我(們?)簡而易懂的明白:活於現實的人有肉體(?)與精神體之分,書中出現的殭屍以精神體形式出來殺戮(所以稱之為「屍靈」),專吃人類的精神體 (如有需要深入了解他們是如何進食,請至下面留言);而屍靈獵人則要使肉體和精神體分開,以精神體的形式毀滅屍靈。我頗想直說精神體就是靈魂,肉體(?)就...肉體,但作者與譯者會在書中如此寫道,必然有其原因,跟我淺薄的認知不同。

惡霸的頭頭-不,屍靈獵人的領導者-柯爾與他的那群朋友和愛麗的互動,令我感到驚嘆,是因為我太久沒接觸奇幻小說的原因嗎?!一直覺得他們的個性是前所未見的出現在小說中!特別是愛麗和柯爾,兩大重量級角色,背負著各自的使命,喘口氣之餘,也能幽默地嘲笑命運的把戲。難道我真的步出奇幻界有段時間,導致我認為之前所見過的女主角都軟弱無比,偏要遭到猛然一擊才會清醒?!縱然愛麗痛失她最愛的家人-她甚至無法想著她妹的離去-也不忘她的外公外婆也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他們也跟她一樣苦不堪言。柯爾的出現燃起她活下來的鬥志,意志消沉眨眼間轉為正義的火光。不光是為了替愛麗的家人復仇,也保護著未來可能因屍靈破碎的家庭。

那是她的使命,也是他們的。世界除了天使惡魔吸血鬼巫師狼人精靈獵人等以外,多出了屍靈以及從中取利的變態(他們不值得佔任何篇幅,不過最後賈斯丁的舉動很可疑)要對付。要是踏上了這條路,你永遠無法回頭,而你也懶得後悔,你已經開始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P.S. 感謝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唷!)

期待續集上市!如果未來有時間重看,可能會另補一些自己的想法~ :D

 

* 外國書封:

176900922.jpg 176900916.jpg 176900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